中國官媒今(23)日宣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通話時表示,「美方反對台獨」,事後卻遭美國國務院聲明打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轟中國是要多「渣」、多「廢」,需要捏造美國的肯定,來增加中國自己的信心。

布林肯昨天與王毅通話,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布林肯表示,正如拜登總統多次表示,美方不尋求搞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反對『台獨』、無意同中方衝突對抗」,還有港媒引述報導指,這是拜登政府第一次說明反對台獨立場。

但美國國務院今天隨即發表聲明打臉,指布林肯和王毅針對朝鮮事態發展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議話題進行交談,並沒有提到台灣和兩岸關係。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上怒轟,看看中國的廢渣行徑,是要有多「渣」,通個電話就捏造人家沒說的話,還要中共官媒把假話弄成新聞!是要有多「廢」,自己的主張不合理又沒人理,需要捏造美國的肯定,藉此來增加中國自己的信心。但「更渣更廢」的是,那些在台灣跟著中共反台獨,還跟著散播假消息的人,他提醒,中國對台獨的定義,包括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