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日前公布調查報告,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提及「大菊為重」,而前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則回應「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遭質疑在諷刺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年代主播張雅琴反譏兩人「殘破花瓶」。民眾黨回應,用惡毒下流的言語羞辱女性不該是台灣價值,並說明「大菊為重」的起源和意義。

民眾黨在臉書發文提到,對於本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楊寶楨「大菊為重」的留言,綠營人士和側翼網軍見獵心喜,群起用下流的人身攻擊指控兩人歧視,不只性別、工作、甚至不堪入目的低級言論層出不窮,果然戴上「綠色眼鏡」,就可以蒙蔽雙眼與良知。

民眾黨指出,這起事件的緣由,來自黃瀞瑩臉書抨擊監察院污衊北市府輕忽北農疫情,調查報告針對北市府秋後算帳。當今監察院長是陳菊,因此楊寶楨留言「大局為重」的諧音「大菊為重」,指陳菊的重要性與地位之大,本意絕非嘲諷陳菊的身材。只有心中充滿歧視的人,才會往這個方向想。

民眾黨續指,「大菊為重」的起源,事實上出自2019年「國安局私菸案」,時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總管總統府一切事務,卻不用對此事負起責任,府方定調「是超買不是走私」,蔡英文總統竟也多次受訪為陳菊擋子彈,輿論紛紛稱是「大菊為重」,意指陳菊位高勢大、權傾朝野,與體重毫無關聯。

針對黃瀞瑩一張為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擦汗的舊照近日不斷被轉Po譏諷,民眾黨表示,要毀掉一個年輕的女性政治人物真的不難,左一句「花瓶」,右一句「擦汗」,把重點聚焦在外貌、身份和智識,再加上隱含性別霸凌的說法,就能得到贊同的聲音,達成女性羞辱的目的。

民眾黨強調,協助長官整理儀容,是幕僚工作項目之一,綠營政治人物敢說沒有受幕僚協助過嗎?政論節目輪番開轟,連知名女主播都參戰,劈頭就說「花瓶真的很殘破」,甚至栽贓來路不明的歧視言論,民眾黨直言:「我們想請教,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民眾黨呼籲,這幾天大力幫陳菊抱不平的綠營人士,以綠營替自己發聲的高道德標準,站出來替她們發聲,遏止綠營側翼網軍、黨公職寫手這些不堪入目的言論,不要成為醜化女性的幫兇。楊寶楨也在貼文底下留言:「所謂的『綠能,你不能』綠營說出充滿歧視的言論,就都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