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媒CNN》的報導,隨著烏克蘭與俄羅斯的緊張局勢升級,加上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當地時間 21 日晚間,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親俄的分離主義地區為獨立國家,加密貨幣市場大受影響,全球最大加密幣比特幣隨國際股市走低,在過去 24 小時內下跌了近 6.5%。

根據 CoinDesk 的數據,當地時間 22 日凌晨 2 點 30 分,比特幣交易價格為 36,649 美元,跌破37,000 美元大關,並且隨著烏俄局勢的升級而繼續下滑,相較去年 11 月比特幣曾到高點 68,990 美元,近期的交易價格已貶值將近一半。

而同樣的,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坊,也大受烏俄戰爭與普丁 21 日的聲明影響,24 小時內跌幅超過5%,來到 2,546 美元。

據報導,OANDA 高級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在上週的一份報告中寫道:比特幣(加密貨幣)可能不會很快穩定下來,一旦烏、俄兩國開戰,短期內將導致加密貨幣再跌 10 -15%。

研究機構 22V Research 的約翰·羅克(John Roque)在一份報告中也表示:「在美國、俄羅斯、烏克蘭這一全球最新的大漩渦中,比特幣,已經悄悄地走弱,表現明顯不如它的死敵黃金。」

烏、俄緊張加劇,美國週一因總統假期休市,美股期貨指數全線下跌。原油、黃金價格突漲,自 2021 年初以來,漲幅已超過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