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受到冷空氣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降雨不斷,尤其北部、東北部雨勢特別明顯,不少民眾崩潰直呼「快要發霉了」。對此,中央氣象局今(22)日表示,自今年初以來,基隆僅1天完全沒有雨,宜蘭也只有5天無雨,明日各地仍舊會下雨,要到24日起水氣才會逐漸減少。

氣象局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今日發文表示,這一波濕冷的天氣,不僅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感,就連平常冬季很少下雨的中南部也是陰雨不斷。根據氣象局統計,基隆從今年開始到目前只有1天完全沒有雨,宜蘭只有5天、新屋和台北6天。

由於降雨連連,有不少民眾抱怨,「除濕機表示過勞」、「真是沒完沒了」、「人要發霉了」、「北部拜託別再下了,一月下到現在」。對此,氣象局小編也在貼文中幽默的替民眾協尋太陽公公,「大家想您了,請趕快回來上班,並補上您缺勤的假單」。

氣象局表示,這樣全台陰霾、下雨、天冷的日子,明日將再維持1天,24日開始水氣逐漸減少,中南部率先轉晴,北部地區到了25日也雨過天青。展望228連假,甚至連東半部也轉為多雲、偶爾下雨的天氣,民眾可以開始安排假期活動。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初到目前,基隆僅1天完全無雨、宜蘭5天。   圖:翻攝自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