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山城貝德羅保利斯市近日受到暴雨襲擊,引發洪水與土石流,至今已有180人罹難、104人失蹤,近千人無家可歸。外交部今(22)日表達慰問,指出我國已聯繫旅巴僑團及慈善團體,研議提供緊急人道援助,旅居里約地區的台商和僑民都平安。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山城貝德羅保利斯市(Petrópolis)於當地時間2月15日降下豪雨,引發土石流和洪水,災情嚴重,迄今罹難人數已增至180人,至少104人失蹤,近千人流離失所,當地市政府已宣布全市進入公共災難狀態。里約熱內盧州民防廳表示,這是貝德羅保利斯市史上最大悲劇。

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我國對巴西遭受雨災造成的人民生命與財產損失,表達慰問之意。目前我國駐聖保羅辦事處已聯繫旅巴僑團及慈善團體研議提供緊急人道援助。

外交部指出,依據我國駐聖保羅辦事處掌握的訊息,旅居里約地區的台商和僑民都平安,貝市位於里約熱內盧市北方65公里,土石流發生地區並無台僑居住,駐處將持續與里約熱內盧的我國僑社及僑民保持聯繫,並關注災情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