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出席國民黨黨務幹部共識營期間,自嘲國民黨是「內鬥黨」,更撂重話稱「現在想2024都是黨內敗類」,讓外界質疑,是否將矛頭指向早已表態有意參選2024年總統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但趙少康(22日)下午出面替朱緩頰稱,他覺得朱立倫講的意思也沒錯。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認為朱立倫口中的「黨內敗類」指向自己?趙少康笑稱,不會啦,當時是因為要參選國民黨主席,總要有一個主軸、一個號召,否則自己離開政治這麼久,憑什麼要選黨主席,但後來沒資格參選黨主席,就擱下來了。

趙少康更認同稱,他覺得朱立倫講的意思也沒錯,2022年選舉如果失敗,2024年大選怎麼可能會成功,甚至他認為,2022就算成功,2024也不一定會成功,回頭看2018國民黨選的多好,結果2020年也輸了,因此現在國民黨要集中力量把2022年選舉選好,他覺得這是對的,他們也願意支持朱立倫把2022年選好。

至於國民黨淪「內鬥黨」的說法,趙少康也稱,這是國民黨長期以來的問題,以前大家常批評國民黨「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既然大家都有這樣的體認,團結都不一定會贏,不團結一定不會贏,在這種情況下,期望以朱立倫的能力和高度,一定能讓國民黨轉變為「內鬥外行、外鬥內行」。

趙少康也喊冤稱,他現在講什麼話,都會被曲解成砲打黨中央,因此現在什麼事情他都盡量少講,能不講就不講。

就媒體仍持續追問,趙少康說,仔細去看朱立倫的前後文,其實朱立倫是被問對2024的態度,因此朱有自清的味道,不需要對號入座,也不需要去想別人,那主要是朱立倫給自己和國民黨的勉勵,希望把2022選舉給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