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主燈大戲《船愛》在熱烈掌聲與歡呼聲中順利抵岸,圓滿完成3天演出,也為這場表演劃下完美句點。連演3天每天都吸引近萬熱情戲迷,不畏低溫寒雨湧進衛武營現場觀賞,讓高雄歌仔戲大城的實力再度被看見。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昨(20)日終場謝幕時登台獻花,感謝國寶級藝師,以專業為線上線下的民眾帶來歌仔音樂劇最新觀賞經驗,也為台灣燈會掀起另一波高潮,創下戲劇主燈最具創意規模的動人演出。

陳其邁感謝全體製作演出團隊和工作人員,為台灣燈會在高雄帶來美好難忘的回憶,並表示「《船愛》戲裡戲外的風雨,回首都是珍貴的回憶。感謝各位國寶級藝師專業敬業的演出與群演學生的熱血、感謝演出團隊與觀眾朋友,齊心齊力帶來穿越島嶼百年的精彩歷史故事,也將我們高雄身為海洋都市的無畏精神再度展露無遺。」

《船愛》籌備以來克服許多大風大浪,就在演出的第2天,午後的天空落下陣陣雨滴,雖然知道天雨舞台會濕滑,歌舞、武打的危險會增加,但是看著台下許多不畏烈日、一早就舖好野餐墊守候的觀眾朋友們實在是心有不捨,於是幕後台前都為雨天備案忙碌奔走,下定決心用最在地的「外台歌仔戲」精神,風雨無阻來呈現高雄最精緻燈會大戲。演出時《船愛》劇情演出海上狂風暴雨,現場也同時貨真價實的風雨中前行,超寫實的體驗,也讓現場觀眾苦笑:「船在海上狂風暴雨 ,我們現場也雨風交加,有如一起登船航行,《船愛》真是史上最大沈浸式4D環境劇場!」

演後,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與文化局長王文翠到後台一一感謝演出人員,與所有演出團隊和主創設計群分享演後的喜悅,史哲表示「《船愛》真的是一艘大船,依賴船上的大家同心協力才能順利航行,無論是敬業的製作演出和工作團隊,還有熱情的觀眾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除了感謝大家熱情支持船愛,也希望藉此將表演藝術的美好帶到更多人心中。《船愛》已經抵岸,在高雄還有更多藝文活動歡迎各位參與,希望支持船愛的每一個人也都不要缺席。」

陳其邁(中右)登台獻花感謝團隊演出。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率市府團隊與演出人員合影。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