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謠傳著100種翻車魚被自己蠢死的說法,這都是真的嗎?就有日本網友重溫在水族館拍攝的照片時,發現館內翻車魚動不動就歪倒在地,疑惑牠們在自然界究竟如何生存,因而釣出許多內行網友,表示翻車魚其實並不像傳聞中那麼脆弱,成年的翻車魚更是幾乎沒有天敵!

▲日本推主在水族館拍攝的翻車魚照片。(圖/Twitter:ku_nyango)

該名日本網友近期正在回顧先前在水族館拍攝的內容,突然翻到一張所有翻車魚皆歪倒在水中的照片,模樣憨呆搞笑,讓他忍不住思考「翻車魚之類的真的能在自然界生存下去嗎?」

據瞭解,翻車魚又稱翻車魨、曼波魚,牠們相當不挑食,食物來源包含小型魚類、魚類幼體、魷魚和甲殼動物等等,而雌性翻車魚一次可產出3億枚卵,但是要從2毫米的小豆丁長到3公尺大,至少需花費20年的時間,因此幼仔存活率相當低。但一成年狀況即大轉變,翻車魚屬大型大洋性魚類,是世界上已知曉最重的兩種硬骨魚之一,體重通常能達到247到1000公斤之間,故翻車魚成年後幾乎很少遭到天敵捕食。

▲成年翻車魚體型相當巨大。(Twitter:xLTqAXHzN8KHSFB)

對於原PO的分享的圖片,眾人搞笑回覆「如果你攪拌牠,牠們可能會開始旋轉」、「呆的不可思議」、「好反轉,看起來很弱但超強」、「翻車魚是拿了逆襲漫畫的劇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