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一名擔任包裝工的王姓女子,工作時發生意外致左小腿截肢,事後老闆娘還稱「只是截肢而已」,引發網友公憤,雖然老闆娘已出面道歉,仍難平息眾怒。高市勞工局今(19)日也派員稽查,發現該公司係交通運輸業,登記住址在高雄但並未在高雄設廠,由於工安事故發生在苗栗,由勞動部負責稽查,目前先裁罰45萬元並局部停工。

據查出事的這家生安通運股份有限公司,資本總額2000萬元,負責人為謝文景,公司地址登記在高雄市苓雅區福安路263號1樓,高市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表示,勞檢處於今天至該公司進行檢查,發現該公司係交通運輸業,在高雄並未設廠。該公司承攬苗栗一家製造廠的貨品裝卸作業過程中肇災,災害原因及責任已由勞動部職安署中區安全衞生中心進行職災事故檢查及裁罰。

皮忠謀指出,勞工局將督促業者依勞基法第59條規定從優給付苗栗勞工職災補償並提供醫療協助,要求業者應完善各地廠區相關作業設備、流程及教育訓練等,避免再次發生災害,勞工局也將依職安署及苗栗縣政府需求全力提供協助,以合力守護本案職災勞工權益,業者則表示將會保障醫療後回任之工作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