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原本承諾臉書粉絲破100萬就參加台北市長初選,還宣布不競選連任台北市議員,但國民黨卻宣布台北市長確定不辦理初選,讓他痛失參選機會,一度感嘆「不知道要選哪裡?我也很可能什麼都不選,下一步等著我的可能是失業。」而有網友成立「支持羅智強選桃園市長社團」,今(18)天破6千人加入,讓他始料未及,喊話號召更多人支持他參選桃園市長。

2022桃園市長之戰逼近,國民黨傳出要以協調徵召方式選出下屆桃園市長人選,目前被點名的人選已有藍委魯明哲、萬美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力薦羅智強選桃園市長。對此,羅智強回應,謝謝趙少康及所有鼓勵他參選桃園市長的朋友,給他「400公里沉澱」,自己會好好思考,選不選、選那裡,能為台灣做出最好的奉獻。

羅智強今天則在臉書Po文寫下,時至今日,自己仍然在沉澱自己的想法,在這片土地慢慢地走著,聆聽最基層的聲音,他們的意見,是他旅途上最重要的養份,原先他以為,支持者們在敗選後會一路沮喪,他也準備好接受大家的負能量,鼓勵大家將眼淚擦乾,繼續為民主而努力,但意外的,一路上走來,他得到的是選民滿滿的祝福和關懷。

羅智強提到:「有民眾看到我眼淚奪眶而出,有民眾看到我大手一抓就把我『抱緊處理』……,有民眾7pupu的對我說:『台北市長你為大局忍讓已經夠了,桃園市長請你為我們而堅強』,這些聲音我都放在心裡,我也希望這6000人的社團,可以變成60000人,可以變成600000人,可以變成我們團結的聲音,也可以變成我們前進的動力,感謝大家。」

對此,有網友提醒:「勸你三思,不要被一時的激情擁戴沖昏頭了,要想想你對桃園了解多少?」、「忠言逆耳,我是桃園人,在地除了魯/萬兩位立委,其他人空降根本沒有任何勝選可能」、「當心,有些是1450灌讚」、「強哥請冷靜。畢竟先前都沒看到您對桃園市政有什麼想法。先前韓市長就是被『捧殺』這招做掉的,擔心強哥重蹈覆轍」。

也有網友留言表示:「支持你選桃園市長希望你勇敢承擔不要畏畏縮縮,勇敢爭取表態,免得支持者失望不投票」、「羅智強被人這樣拱上去選桃園,這和陳以信空降選台南打龍介仙有什麼不一樣??」、「國民黨目前為止,還沒有講出一套令民眾感動的遠見與願景,只陷於民進黨務設下的圈套、每天迎戰。不如放下對立,走自己的路,國民黨才有出路!」

還有網友直言:「你到底有沒有辦法,一下子要選台北市長一下子,又要選桃園市長」、「你嘛好了,當初還不是從五萬到百萬選北市長。那北市民調至少也看過三次,就差人一大截~再玩這個幹嘛」、「桃園人支持嗎?6000票就能選上市長嗎?等著看對手怎麼操弄你這言詞,羅智強說6000人支持他選桃園市長,他就會選上,根本就是看不起桃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