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在新北市第九選區議員提名 2 席,其中一席為婦女保障名額,因此產生爭議,被擬參選人張銘祐等人批評初選不公,相當於保送唯一女性參選人黃琳。而黃琳今 ( 18 ) 日在臉書開直播,強調無論正反意見都會接受指教,也解釋自己的新黨背景。

黃琳表示,自己出身於一個單親家庭,姐姐出生就過世,因此成為媽媽唯一的寄託。她說,從小到大,不論成長、讀書或工作,一個出身弱勢家庭背景的女性,所會經歷的辛苦、挫折與打擊,都曾經歷過,也很努力、勇敢地去面對與克服。也正因為黃琳的成長背景,讓她對於願意給她機會、提拔栽培的人心存感恩。

黃琳針對過去的新黨經歷不否認,因為當時畢業後到一個政黨工作,就是分擔媽媽辛勞家計的穏定工作。她說政黨當然有特定意識形態,但做為小小的黨工,或民意代表的助理,自己服務的對象永遠是不分藍綠的廣大民眾。

黃琳也強調從來沒有想過要選舉,2016 年時基於自己的覺悟跟反省,以及對這塊土地的認同,決定默默加入民進黨。當時不曾有過選舉考量,單純只是忠於自己信仰與價值的一個行動。後來因緣際會,先後在議員王閔生和羅致政委員團隊服務,這些經歷更加深化她的台灣意識,直到去年,在他們的鼓勵之下,才決定投身新店大文山區的議員選舉。

黃琳指出,這幾天因為黨部提名機制,讓大家有許多的討論。不過她表示,無論正反意見,都會將各界的指教,轉換為進步與前進的動力,因為她知道努力奮鬥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