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對於台灣申請加入CPTPP感到似乎進展有限。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天受訪表示,開放福島食品只是一固開始,還有很多的辛苦要跨越,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能得到好結果。此外,蘇揆也承諾,會緊盯著通膨,穩定物價

蘇貞昌今天上午出席「苗30線(聯大路)整體改善工程」通車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指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台灣準備開放福島食品,是跨越了加入CPTPP的重大障礙。我們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向國際展現台灣注重科學證據,願意依照國際標準;同時也看到CPTPP的許多會員國都對台灣表示歡迎,我們也看到,尤其日本更是大力支持。我們很希望國人同胞大家一起團結,這只是一個開始,還有很多的辛苦要跨越,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能得到好結果。

此外,主計總處公布110年實質性薪資,5年來首度出現負成長,因為物價上漲的壓力不小。對此,蘇貞昌表示,受疫情的影響,全世界原物料的供應、運輸出現許多狀況,以至於物價波動。

蘇貞昌強調,政府一方面大力拚經濟、增加福利、減少民眾負擔;一方面會緊盯著通膨,穩定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