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 LCS 聯賽開賽之際,知名戰隊 Team Liquid(TL)驚傳陣中韓籍明星輔助選手 CoreJJ綠卡申請尚未通過的消息,而按照現行規定,TL 或將需要於三名外援選手中進行取捨,今(17)日 CoreJJ 的綠卡確定申請通過,而 TL 得以使用所有先發選手上陣。

曾隨老東家 Samsung Galaxy 拿下 2017 年世界冠軍的 CoreJJ 於2018年加入了 TL ,在北美闖蕩三年的他除了幫助隊伍拿下多個聯賽頭銜外,還二度被選為LCS最有價值選手。原本將於新賽季與 CoreJJ 在下路搭檔的是 Rogue 戰隊的前 AD 選手 Hans Sama,該選手曾數次入選為 LEC 第二最佳陣容,而其在S11世界賽上的精采發揮也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除了 Hans Sama,TL 還在轉會期簽下了前 FNC 選手 Bwipo 以及前 TSM 明星中路選手 Bjergsen。

由於 LCS 規定每支戰隊最多只能有兩名先發外援選手,在 CoreJJ 仍無法取得綠卡並轉為本土選手的情況下,TL只能暫時捨棄 CoreJJ ,不過目前該問題已經獲得解決,持有綠卡意味者選手將成為美國的永久居民,而選手也將轉為 LCS 本土選手。與 CoreJJ 一樣來自韓國的100 Thieves上路選手 Ssumday 已成功於去年四月取得綠卡,在他之前取得綠卡的選手則是韓裔法籍電競選手Huhi。至於 Evil Geniuses 的 Impact、TL 新中路 Bjergsen、前中路 Jensen 則受惠於舊法,不需要綠卡就已轉為 LCS 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