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外界認為最有可能代表藍營參選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而國民黨中央黨部宣布台北市長不辦理初選讓此事更無懸念,也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確定痛失角逐台北市長的機會,他坦言「不知道要選哪裡?我也很可能什麼都不選,下一步等著我的可能是失業。」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台灣縣市蠻多的,他有意願、興趣時,我再回答。」

羅智強原本承諾臉書粉絲破100萬就參加北市長初選,還對外宣布不競選連任台北市議員,但國民黨卻宣布台北市長確定不辦理初選,羅智強雖稱可以理解國民黨已經有心目中的人選,但也感嘆:「我不知道要選哪裡?我也很可能什麼都不選,下一步等著我的可能是失業。」他也提到,這段期間他看透一件事,只有放下「才有辦法追求精采的人生」。

羅智強8日展開徒步400公里公投感謝之旅,第9天行程從台中大甲鎮瀾宮出發,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也陪羅智強走一段,不久前才經歷中二選區補選敗選的他有感而發呼籲:「接下來選舉,國民黨應善待每位候選人,團結找出最好人選,讓其在每一個戰場,得到最好肯定。」

陪走的馬英九強調,除了台北市確定不辦初選,台灣還有其他縣市,現在初選尚未舉行,到時候不知怎麼發展,但只要為這個國家、為台灣、為地方發展,相信大家一定會團結、堅持理念,至於外界點名羅智強選桃園市或是高雄市長,馬英九則說:「他有興趣、有意願時,我再回答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