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首度公開招募「政治學博士」,消息一出便吸引許多人報名。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今(16)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政治與生活萬事密不可分,未來對於這類人才的需求只會增不會減,必須更審慎地看待全球政治情勢對台影響。

根據招募原文,台積電是要招募具有政治經濟、國際關係博士學位的商業情報分析師,目的就是要進行「美中台關係研究」,以協助台積電做全球企業佈局。

蘇治芬指出,企業招募商業情報分析師並不稀奇,但以政治經濟為背景真的不多。今天台灣護國神山,更是全球半導體龍頭台積電,發出這張人才招募令,也再再讓我們能清楚明白到,政治與經濟關係如此緊密,政治與生活萬事萬物密不可分。

她表示,台灣地緣關係特殊,相信台積電開了第一槍後,未來更多需要展望全球的企業,對於這類人才的需求只會增不會減,也意味著我們必須更審慎地看待全球政治情勢對台影響,並提及俄烏戰爭所引起的經濟動盪,情勢仍有待觀察。

 

台積電公開招募政治學博士,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表示,政治與生活萬事密不可分,未來對於這類人才的需求只會增不會減。   圖:擷取自蘇治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