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35C戰機上月 24 日於南海結束例行任務,著陸「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母時降落失敗,導致機身撞擊甲板,並造成7名人員受傷。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報導,一名國防官員稱,墜機後 30 到 45 分鐘,機組人員迅速更換了4根攔截索並清空跑道,航母即準備好再次讓戰機起降。他稱團隊於緊急事件後做出的驚人反應是訓練有素的展現,並證實海軍正準備將 F-35C 從海底打撈上來。

據報導指出,該名國防官員稱事故發生當下尚有其餘戰機需降落,於是緊急應變程序即展開。「飛行甲板上的每個人都對緊急情況做出反應,我敬畏地看著他們工作。因為必須更換4根攔截索,我們不得不從飛行甲板上撿起所有碎片殘骸,以便我們可以清空著陸區」。報導中還提及部份油料不足的戰機緊急轉降「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但當天稍晚飛行甲板清理完畢後,飛機都順利返回。

該官員描述,F-35C墜毀當天,駕駛員緊急彈射並安全地從海中獲救。直升機迅速將飛行員從海中救了出來,他表示雖然不清楚海軍航空隊(CVW)通常有直升機的地點,但救出飛行員的直升機降落在其中一座升降機上。

「對於此次事故,我們吸取了很多很好的教訓,如前所述,我們如何清理飛行甲板,以便我們能夠盡快恢復狀態並在需要時讓更多戰機升空,為這些飛機提供燃料。「我再次回顧了我們團隊訓練中旨——期許最佳,但做最壞的打算。那一天的狀況雖不是最好的,但我們仍在緊急情況發生後做出了驚人的反應。

這位國防官員說,機組人員的訓練使他們能夠在 F-35C 墜毀時對飛行甲板上的情況做出迅速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