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日前受訪拋出2022台北市長選舉藍白合」,還指民眾黨目前的實力,成事應該不足,但敗事有餘,可能把國民黨拖下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6日)接受專訪,先反擊郝才完美詮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指藍白合是假議題,還以哆啦A夢裡角色「胖虎」來形容國民黨,要把全部銅鑼燒都拿走,「要跟人家合作,全部都是你(國民黨)拿走,請問你怎麼合作?」

黃珊珊中午透過視訊接受《震傳媒》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專訪,談及2022台北市長選舉相關議題,她提到台灣面對挑戰是後疫情時代,未來的台北市需要什麼樣的市長?現在自己做好每天工作就是最好準備,「你連現在工作都做不好,想選也選不了啊」。

黃珊珊說,她以前就講過,當小職員後,會不會想當總經理?會啊,但不能只是想當,什麼都不做,要努力學習,不是為了想當總經理而當總經理,要為公司有貢獻,才有機會往上爬,一個城市也是一樣,不是只想著黃珊珊要怎樣,而要想這城市可以怎樣。

談及郝龍斌指民眾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黃珊珊指出,她認為黃光芹在臉書的貼文寫得很好,「誰才完美詮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這句話?」她直言「藍白合就是假議題」,如同親民黨內部先前也一直說國親合,但真的合了嗎?

黃珊珊說,有幕僚向她提到,日本知名動漫哆啦A夢裡的大雄、胖虎,如果現在有5個銅鑼燒,大雄、胖虎兩人要分,大雄會說「胖虎一定會拿5個」,問胖虎會分幾個?他也會說要拿5個。

黃珊珊直言,「你要跟人家合作,然後全部都是你(國民黨)拿走,請問你怎麼合作?」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大局,是誰的局?是政黨的局,而不是這城市、國家的局,只在乎自己政黨利益,人民不會買單,大家先去想想這城市需要什麼吧?「而且你若做得好,你就不會丟掉政權了啊。」

黃珊珊形容,國民黨就像是胖虎,一直跟大雄說「來來來,我要跟你合作」,最後把銅鑼燒全拿走,還要罵說如果不合作就怎麼樣?她酸,「請他(郝龍斌)不用這麼害怕嘛!國民黨那麼大,家大業大,他為什麼會這麼害怕?我覺得他們不是應該很篤定嗎?非常非常的有把握啊?而且民調贏那麼多,有什麼好緊張的呢?」

黃珊珊說,大家都要努力吧,「不想努力,只想為自己失敗找理由的人,才會永遠失敗!」她還表示,對人沒有尊重的話,別人也不會尊重他,更重要郝龍斌也不是黨主席,她無奈搖搖頭說:「做好自己吧!自己都做不好了,為什麼別人要聽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