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動態消息(News Feed)要改名了!臉書過去15年深陷假新聞爭議,為了擺脫惡名,臉書昨(15日)透過推特宣布將News Feed改為「Feed」。

News Feed為臉書的核心功能,就是我們每天打開臉書、滑手機,看朋友家人們近況的頁面。臉書會依照用戶的興趣、朋友貼文內容,利用演算法推薦用戶可能感興趣的文章或網站。一位臉書官方發言人表示,之所以將「News」從名稱中移除,是為了展現貼文應有的多樣性,但功能基本上沒有改變。

根據外媒《Engadget》報導,原先的「News Feed」因為有「News」的字眼,容易跟新聞混淆,也因此常常被指控臉書流傳假新聞。實際上,動態消息的頁面中很少出現新聞,主要都是以朋友的貼文為主。改為「Feed」,使用戶更簡單瞭解動態消息的實際用意。

這次臉書的改名,歐美國家的用戶可能感受較深。身處在中文世界的我們,對於「Feed」仍會稱為動態消息。也許未來臉書會在華語國家發展獨立的新聞服務,與動態消息分開。

臉書透過推特宣布這次的改名消息。   圖:截自臉書官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