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選擇社會組,還有機會進「護國神山」台積電工作嗎?台積電近日首度開出「商業情報分析師」職缺,並特別要求需有政經背景,徵求政治學以及國際關係博士,目前已有107人應徵。

台積電開出需要政經背景相關職缺,引發討論,報名十分踴躍。商務社群平台Linkedin上顯示,已經107位政治學及國際關係相關博士報名。

在Linkedin的職缺徵求中,也提到了這項工作所需要的條件與技能,包含需有政治經濟與國際關係或是相關研究背景的博士學位,同時,具有四年的資料分析、資料科學或市場研究經驗,對於美中政經有很清楚的了解與掌握脈動的能力。

對此,台積電指出,公司一直以來都在徴求資料分析的商業人才,希望此次招募具有資料分析能力的政經背景人才,能夠有幫助公司進行政經相關的市場研究與分析,同時也提醒,這項工作需要有優異的溝通、表達、協商能力,並需要有相當的金融知識和商業敏銳度,尤其是對於半導體產業。

台積電近日首度開出「商業情報分析師」職缺,並特別要求需有政經背景,徵求政治學以及國際關係博士。   圖:翻攝自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