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在開發的虛擬視覺(VR/AR)頭戴裝置是大眾關切的產品之一。知名蘋果爆料記者Mark Gurman透露,虛擬視覺頭戴裝置將支援FaceTime,並與MemojiShareplay結合應用,營造聚會的環境。

預計將在今年年底推出的虛擬視覺頭戴裝置,將加入Memoji、Shareplay的功能,使用戶可以在虛擬環境中享用FaceTime的功能。Memoji為蘋果先前推出的動畫,用戶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情、個人特色創造Memoji人物,iPhone或iPad中皆可以使用。Shareplay則是同播共享功能,可以和朋友或家人在不同iPhone上觀看同一部影片。現在這兩個功能將加入頭戴裝置中,可以在線上會議、聚會等場合中使用。

除了加入Memoji和Shareplay功能外,虛擬頭戴裝置也預計將推出相對應的軟體市集,與App Store相同,可以在上面下載虛擬視覺的應用程式。頭戴裝置除基本功能外,Gurman推測會與許多蘋果新開發的技術。

虛擬視覺頭戴裝置確切上市時間,目前無法確定。外界預測最快今年年底會與大家見面,否則明年才會在發表會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