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政黨在年後正式展開2022地方縣市選舉提名與初選,日前台灣民眾黨提名的酒駕參選人,引發軒然大波。未料,民眾黨今(15)日又有候選人遭爆料,竟是中國「對台31項措施」的統戰樣板,甚至曾登上中國官媒公開稱讚中國「公開透明」。

根據鏡週刊報導,獲民眾黨提名參選新北市第二選區市議員的黃琦翔,曾登上《新華日報》、《海峽飛虹》、《大公網》等中共官媒及親共媒體,大讚中國「對台31項措施」,成為統戰樣板。

《新華日報》是中共江蘇省委直屬事業單位,《海峽飛虹》則是中國正部級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涉台新媒體平台,至於《大公網》隸屬《大公報》,立場也被認為親共。

根據《新華日報》的文中介紹黃琦翔,是淮陰工學院33位台籍教師中的一員,2017年帶著妻子和兩個孩子來到淮安,並大讚淮安的居住條件非常好,料理也很好吃,孩子上學也沒問題,更極力褒揚中國對台31項措施和「淮安58條」等措施頒布後,台胞在大陸與台灣之間往來更加方便。黃琦翔還曾向親共港媒《大公網》表示,「淮安就像我的第二故鄉!」還曾向《海峽飛虹》透露,老婆認為留在中國「挺好的」。

先前爆料民眾黨內部出現酒駕參選人的網紅四叉貓則表示,當初他挖候選人資料的時候就知道,但他覺得這個爆料對民眾黨傷害不高,所以沒特別拿出來講,民眾黨的支持者應該也沒有很在意這件事,他大嘆,「畢竟台南侯漢廷都可以當作是宣傳賣點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