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將於今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極右翼除了一向不缺席的勒龐(Marine Le Pen)外,還有名嘴澤穆爾( Eric Zemmour )也要出馬角逐。勒龐黨內唯一的參議員拉富耶爾(Stephane Ravier)昨天表態挺澤穆爾,讓已經出現分裂的「國民聯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選情更加複雜。

拉富耶爾接受「歐洲第一廣播電台」(Europe 1)訪問時表示,「即起我將在大選中支持澤穆爾,因我確信他是真正能整合大家的人。」

拉富耶爾是目前該黨變心的最高階政治人物。在此之前,勒龐自己的姪女瑪莉安(Marion Maréchal-Le Pen)也公然與姑姑唱反調,表態力挺澤穆爾。該黨的幾位歐洲議會議員,也先後改挺澤穆爾。

另一方面,以全力處理疫情和烏克蘭局勢為由暫緩宣布是否要爭取連任的現任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卻已經火力全開地行程跑透透。勒龐認為馬克宏拿疫情當藉口,早就在展開競選活動。澤穆爾也譴責馬克宏,利用疫情讓選民遺忘他執政上的失敗。共和黨政治人物貝特朗(Xavier Bertrand)則認為,馬克宏的行程根本就是總統候選人的行程。共和黨黨魁雅各布( Christian Jacob)也譴責馬克宏這種行為是拿著公家資源打自己的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