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今(14)日宣布新任人事案,聘請蔡祈岩博士擔任副總經理暨資訊長。

根據台灣大哥大提供資訊指出,蔡祈岩擅長以集團綜效、前瞻科技與卓越領導來推動數位轉型,曾獲頒「台灣傑出資訊長」、「中國最具價值資訊長」等榮譽。他期許自己帶領IT團隊以「攻城精英」的態度、聚焦於「三個創造」,成為台灣大轉型區域級科技電信公司的加速器,以及集團未來十年高速成長的賦能者。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小時候與朋友花無數小時在「決戰俄羅斯」遊戲,想不到長大後可以與開發者蔡祈岩博士一起工作,相信在他的共同帶領下,台灣大將進一步加速轉型區域級科技電信公司的腳步,善用資訊科技創新的本質,結合優質的電信服務平台,創造集團資源綜效,並強化IT團隊的研發與疊代能力,讓更多超5G應用在台灣大的平台上開花結果,進一步將台灣打造成大東南亞區的新創基地,讓年輕創業者有機會在自己家鄉創造出世界級的軟體事業,催生出更多的momo。

蔡祈岩博士指出,5G與新創服務高速發展,IT系統開發整合的重要性與複雜性與日俱增,尤其台灣大哥大併購台灣之星之後, IT團隊必須扛起系統整合重任讓公司往「第一」的路上大步邁進、必須成為台灣大哥大的創造力引擎、必須成為集團未來10年高速成長的賦能者,這條路任重而道遠。因此IT同仁必須從「攻城師」升級為「攻城精英」,胸懷壯闊、積極進取、勇於承擔、日日精進,才能在公司轉型的歷程中充分發揮IT人的super power,扮演數位時代的魔法師。

到台灣大就任後,蔡祈岩博士將帶領IT團隊聚焦於三個創造: 「創造集團綜效」、「創造豐富的用戶端體驗」、「創造台灣-東南亞新事業場域」,具體目標包括整合豐富的集團資源、以IT專業能力開發與維運創新服務,進一步替電信平台加值,幫助用戶與企業夥伴Open Possible能所不能,並助力台灣大成為台灣與世界的連結點,攜手台灣新創公司一起前進大東南亞市場,掌握高速成長的契機。

蔡祈岩博士的專業與經歷橫跨多個行業與不同職務,在兩岸電信、網路、房地產、製造業及外商銀行等領域歷練研發主管、產品管理、業務行銷、事業主管、營運長乃至總經理等,每個階段都有顯著的成績。

蔡祈岩博士同時也是台灣頂尖的「攻城師」,小學開始寫程式、中學接案開始有個人收入,學生時代即展現技術天賦、創意與領導力,大一時就開發出「決戰俄羅斯」電腦遊戲,奪下全國遊戲設計金磁片大獎,在全亞洲大賣將近十萬套,不但是國產自製遊戲的先鋒,也帶動台灣電玩產業的研發熱潮。

蔡祈岩副總暨資訊長期許自己帶領IT團隊以「攻城精英」的態度成為台灣大轉型區域級科技電信公司的加速器   圖:台灣大哥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