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部傳出去年12月中旬、今年1月底針對2022台北市長人選進行民調,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支持度下滑,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支持度逼近陳時中,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開始急起直追,今年1月時民調還反超綠營人選,引發網友討論。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4日)直言,他不認為陳時中民調下滑,應是多次調查在民意反應上,難免會有些疲軟;他還說,很可能到時候泛藍是「棄蔣保黃」也說不定,「棄誰保誰都還在未定之間」。

據民進黨內部流出的一份民調顯示,今年1月,民進黨若由陳時中參選,支持率分別為陳時中24.6%、蔣萬安31.6%、黃珊珊25.0%。而由林佳龍參選時,支持率分別為林佳龍21.5%、蔣萬安31.2%、黃珊珊24.8%,黃珊珊支持度上升不少,甚至反超民進黨人選。黃珊珊今在臉書發文說,「珊珊的努力終於被看到了,大家繼續加油!」

王世堅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黃珊珊民調急起直追,他認為,黃珊珊經驗豐富,對市政駕輕就熟,相信市民對黃珊珊的肯定一定有增加。因此,他認為2022台北市長選戰很巧妙,若「三腳督」的話,林佳龍代表的民進黨支持力量很堅定不移,屆時泛藍系統會棄誰保誰,還未定之天,「很可能到時候泛藍『棄蔣保黃』也說不定」。

媒體提問,陳時中民調似乎有些往下滑?王世堅說,他不認為陳時中是走下坡,而是因為他的支持度已經來到最高點,很多市民一再重複表態後,綠營遲遲沒有把人選決定,當然在調查的民意反應上,會有一些疲軟,這是一定的。更何況,確實防疫是最重要的,陳時中被侷限、歸類在防疫,也因此不方便對台北市政做任何批評、表態。

不過,他認為若是林佳龍來選的話,不但能夠談論台北市政的看法,且更有餘裕、能力跟經驗,因為他擔任過台中市長,而且他市政的成績單非常的亮麗,相信跟黃珊珊是在伯仲之間,林佳龍是伯、黃珊珊是仲。

至於國民黨喊出「藍白合」,王世堅坦言,當然會對民進黨來說一定會有壓力,但相信選民會做出定奪,了解到這是為勝選而合,很莫名其妙,因為理念上兩邊其實有很大的差距,藍白只有在一點上面是非常合的,「就是他們背後有一個共主」,這共主當然暗中會用點力量吧。不過,被媒體追問共主為何?是否是指對岸?王僅笑笑說,「下回分解」,還說記者「我才說下回,你就把答案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