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被稱「小過年」,也是一年第一個月圓夜,許多民眾會到廟宇點光明燈祈福。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今年特地與板橋接雲寺合作,今天在廟埕舉辦全國首創的「元宵迎虎爺,毛寶貝點燈保平安」認養活動,在元宵節前夕號召信眾為毛寶貝點光明燈祈福,7位成功認養毛寶貝的飼主另獲動保處特別好禮、接雲寺免費寵物光明燈,現場還有許多民眾帶毛寶貝鑽平安橋,讓毛寶貝在虎年平安吉祥。

板橋接雲寺為板橋四大古廟之首,主祀觀音佛祖,創建之初乃為迎接清代中和慈雲巖香火,故名為「接雲寺」,建廟百年之久,平時香火鼎盛,每逢年節期間來接雲寺點光明燈和安太歲的信眾非常多。

今年元宵節前夕,動保處今天特別舉辦為寵物祈福認養活動,接雲寺免費提供20盞寵物光明燈給予毛寶貝,供現場認養犬貓的飼主免費為毛寶貝點光明燈,總計有3隻貓4隻狗獲認養,找到溫暖的家,另有許多民眾帶著自家毛寶貝前來注射狂犬病疫苗及植入晶片寵物登記,現場熱鬧滾滾,人潮相當多。

在接雲寺人員協助下,特別開放平安橋讓飼主帶著寵物鑽平安橋,民政局也提供百份「新北金虎爺」小提燈給參與活動的小朋友,提金虎爺小提燈牽著毛寶貝一同點亮寵物光明燈,為虎年祈來福氣迎好年,藉由接雲寺鎮殿觀世音菩薩的慈悲以及定光古佛收猛虎造福於民加持下,讓更多毛寶貝在這次認養活動中找到圓滿新家。

新北市動保處楊淑方說,動保處加碼在臉書留言抽平安禮,得獎飼主可為家中寵物點上光明燈,民眾在「接雲寺元宵迎虎爺,毛寶貝點燈保平安」 (https://reurl.cc/RjYjAz)貼文,上傳毛寶貝照片及標註2位朋友即可獲抽獎資格,活動至2月14日中午12點截止,並於下午5點公佈得獎名單,全台灣的毛爸毛媽透過新北市動保處官方臉書一起為家中毛寶貝祈福,感受同是家人們的伴侶動物,也可以參與點光明燈,讓伴侶動物的意義更加與眾不同。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說,新北長期積極推廣犬貓認養,並推出「犬貓回春雙響炮方案」,希望藉更多方式及管道讓動物之家的犬貓不長住收容所,為犬貓尋找溫暖的家,這次活動更結合宗教慈悲心精神及節日喜慶,別具新意及創意,期能將動物保護觀念推廣到民眾心中,與民眾共創動物居住環境,健全動物福祉,打造新北成為具有地方人文特色之友善動物城市。

新北動保處於接雲寺提供狂犬疫苗注射及寵物晶片登記。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民眾現場認養貓咪、點光明燈,平安健康一整年。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成功認養毛寶貝飼主不僅能獲得動保處特別好禮,也可獲得接雲寺提供免費寵物光明燈。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今天在現場以臉書貼文打卡按讚,可索取金虎爺提燈。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於板橋接雲寺舉辦「接雲寺元宵迎虎爺 毛寶貝點燈保平安」活動。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臉書抽獎活動上傳毛寶貝照片及標註2位朋友抽接雲寺光明燈。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