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邀請國際大廠專業無人機團隊抵台,進行高規格無人機展演,透過1500台無人機完成罕見完整且細膩的動畫內容,為全台首度最大規模的無人機藝術展演。而此次燈會最大看點,除了首創結合書法藝術,將草書「鳳」字融入台灣和「帝雉」造型的主燈「鳳彩飛舞」外,被外媒譽為「傳奇球星」等級的羽球「世界球后」台灣之光戴資穎也首度於「空中」跟全台灣人見面,她於臉書上笑稱在滿滿人潮的夜晚中看見了自己,直呼現場表演十分壯觀。

戴資穎在臉書上寫下「為了看自己,踏入滿滿人潮的夜晚,看到自己出現的時候,聽到旁邊的孩子唸著廣告台詞,覺得很有趣」。還提醒「這個無人機表演,一定要現場看啊,實在是太壯觀了」。

戴資穎姐姐戴靖潔也指出,「感覺就是很神奇吧,你可以看到無人機在天空,排成小戴的形狀,是還蠻特別的」,但她也表示,「那姿勢其實是後場的架拍動作而已,但大家好像都稱它是殺球,我在想應該是因為殺球是一個比較帥氣的動作,剛好也比較符小戴給人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