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晚會見傳媒表示,港府已向北京提出5項請求,包括專家協助進行病理排查及分析工作、增加香港檢測能力、協助建設檢疫及隔離設施、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套裝,以及提供口罩等抗疫物資等,現階段並沒有封城計畫。

李家超12日率團前往深圳出席COVID-19疫情專題交流會,會議由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柳權主持,與會的港府官員除了李家超之外,還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李家超表示中央原則上接納請求方向,表示會保障供應香港的鮮活食品、蔬菜、日用品。

李家超說,港府將與廣東共同成立5個專班,包括流行病學專家組、檢測組、檢疫設施組、醫療物資保障組及其它物資供應組,並將盡快制定執行方案,針對性解決問題,他還引述世界衛生組織說封城是最後手段,港府目前還不需要考慮封城,強調「動態清零」才是保障市民生命及醫療設施運作的最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