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高雄燈會衛武營北側廣場打造「衛武營愛虎親子創意特區」,不僅有20公尺高的愛虎,愛的「邱比虎」也在情人節前夕現身,高舉愛箭射向有情人。

紙風車劇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公尺高的愛虎,手比小愛心,斜躺在小山坡上,可愛的模樣讓看到的觀眾都開心不已。

紙風車創辦人李永豐,也是「衛武營愛虎親子創意特區」的總策劃表示,愛虎一定要夠大,線條簡潔,才能吸引觀眾的目光。他看了近百張設計圖稿,調整姿勢、表情,連皮膚的顏色都是確認再三,就是為了給所有的觀眾一個簡單而直接的溫暖。

「愛虎」共用了600公斤的強化尼龍布製作,依據愛虎顏色特別量身染製,運用電腦3D建模,切割共50片車縫組成。

「愛虎」的結構內包含20馬力的鼓風機24小時充氣,只要4分半鐘即可充氣完成,為了對抗戶外多變的氣候及風力,在舞台底下還增加9噸的石墩加以固定。

情人節將至,紙風車劇團也設計了愛虎的分身「邱比虎」現身,3.5公尺高的邱比虎,高舉愛箭射向有情人,與愛虎一起傳達暖暖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