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紐約郵報》網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 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追加劑效力將於施打後四個月衰微。

據美東時間11日發布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在大約四個月後,第三劑新冠肺炎疫苗預防嚴重疾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CDC數據顯示,在Omicro全球大流行時期,第三劑追加劑對住院治療有效性從施打後兩個月的 91% 下降到第四個月左右的 78%。

數據指出於同一時期,對急診室或緊急護理中心的有效性從施打後兩個月的 87% 上升到第三劑後第四個月的 66%,而在大約五個月後僅為 37%。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佛奇指出,可能並非每個人都需要定期的追加劑。「這將取決於你是誰」,佛奇指出。 「如果你是一個正常、健康的 30 歲人,沒有慢性病,你可能每四五年才需要一次加強劑。

該研究於 2021 年 8 月 26 日至 2022 年 1 月 22 日對 10 個州的個案進行,表明疫苗對住院治療的總體保護比對緊急保護更強。當 Delta 病毒 站多數病例時,這些疫苗似乎也比 Omicron 變種時更有效。

不過,這項新研究是有限的,因數據並無區分接種第三劑追加劑,或因免疫功能低下接受三次注射作為推薦劑量的人。它未按年齡細分有效性,也沒有說明被追蹤的對象是否本身具慢性病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