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風影響,今(12)日北部、宜花偶有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受到鋒面接近影響,明晚起天氣明顯轉變,全台都將有陣雨或短暫陣雨,氣溫也會隨之下降,北部高溫由24度驟降至14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今日台灣附近仍是偏北到東北風的環境,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雲層較厚,部分區域甚至會有些小雨或飄雨的情況,西半部晚間清晨容易起霧,可能影響到能見度,民眾外出時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各地白天溫度舒適到微涼,北台灣高溫21-24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22-25度,南部高溫可到26-28度。

吳聖宇指出,明(13)日隨著鋒面接近並通過,天氣將有明顯變化,中午前各地大致仍是多雲的天氣,中午過後因為鋒面前的雲層移入的影響,西半部將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晚間鋒面直接通過台灣附近,各地都將是有陣雨或短暫陣雨的天氣,中部以北到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

溫度方面,明晚東北季風增強,溫度將會轉涼,預估明晚到14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將下降至14-15度間,且北部14日整天氣溫都在14-15度間,與13日相比驟降約10度;南部及花東地區受影響較小,低溫仍在17-19度左右,白天高溫約17-20度。

吳聖宇表示,整體來看週末的天氣有比較大的前後差異,今日天氣相對較好,明日則有越晚越差的趨勢;溫度方面則是明晚起的有轉涼情況,中北部地區感受尤其明顯,民眾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