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近日宣布解除日本福島等5縣市食品進口禁令,對於今(11)日陳若翠、宋立彬、邱于軒等高市藍營議員高喊「反核食」,議員擬參選人、「高雄正能量」成員林志誠、鄧巧佩、黃雍琇及李庭慧表示,台灣開放的是福島等五縣符合安全規範的食品,而非輻射超標的「核食」,陳若翠等人已多次利用資訊落差製造社會紛亂,呼籲市民朋友用選票下架這些「韓粉議員」。

林志誠指出,來自日本福島等五縣的「福食」與輻射污染超標的「核食」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政府只是開放符合食安標準的福島周邊食品進口,輻射超標的食品仍然不能進來,藍營刻意將安全的「福食」誤導為「核食」,企圖混淆民眾視聽,無非是為了博取政治利益,令人不齒。

鄧巧佩表示,目前全世界只剩下台灣與中國全面禁止福島等五縣食品進口,台灣要與世界各國接軌、做生意,就應以科學標準取代產地迷思,台灣整體食品輻射容許量標準幾乎是全球最嚴格,近日政府也已提出加強邊境管理等諸多具體配套措施,足以確保民眾食安,請藍營議員別再危言聳聽、製造恐慌。

黃雍琇說,民進黨政府是在配套完整、安全無虞的前提下開放福食,從未將人民健康當成談判籌碼,反倒是國民黨把政黨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尤其是高雄幾位議員,為了扯政府後腿,不惜動用各種政治語言與資訊落差來製造社會紛亂,籲請市民在今年大選時用選票下架這些為反而反的「韓粉議員」。

李庭慧強調,國民黨先前操作反萊豬公投失敗,證明多數民眾更相信科學證據與國際趨勢,這種製造恐慌的戰術已經被看破手腳,奉勸這些「韓粉議員」適可而止,還給高雄人一個乾淨、理性的政策討論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