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季將自明(12)日起登場,由於今年花況大爆發,農場已是一片粉紅花海,國光客運也瞄準西洋情人節商機,宣布於2月14日加開5班次賞櫻專車,要讓旅客在粉紅櫻花下享受浪漫美景。

武陵農場種植2萬多棵櫻花樹,今年受到多雨、暖冬影響,櫻花提早盛開,花況是近年來少見的大爆發,首先登場的「紅粉佳人」是武陵農場櫻花樹最大宗,近日接近滿開,將迎來第一波高潮。而交通部公路總局也針對櫻花季,於2月12日至28日期間,祭出每天6千人總量管制,其中搭公共運輸遊客平日開放2600人、假日3200人。

國光客運今(11)日表示,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將加開5班次,載送200人上山賞櫻。目前2個週末假日訂位預售情況十分踴躍,非假日時段將視售票情況機動增加班次,建議民眾錯開人潮,多加利用非假日上山,尤其是14日至18日間,可以享受更好賞櫻品質。

國光客運強調,每部賞櫻車輛出車前都會進行完整清潔消毒標準作業程序SOP,以75%稀釋酒精擦拭門把、欄杆、座椅扶手等旅客經常觸摸處,並消毒空調出風口、椅墊與頭枕巾等處,全車將定期以食品級二氧化氯霧化消毒,深入座椅細小縫隙與車廂空調循環系統。

另外,國光客運也提醒旅客,配合防疫規定,搭車及入園皆採取實名制,上車前一律量測體溫,完成2劑完整疫苗施打的駕駛都會佩戴口罩,乘客也需全程佩戴口罩,且車內禁止飲食。

武陵農場櫻花今年提早盛開。   圖:翻攝自武陵農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