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底大選接近,藍綠積極為2022縣市長選舉展開布局,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即將屆滿,民進黨人選也始終未定論的情況下,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1日)評論,桃園藍綠最強的兩個市長選將,是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跟現任駐美代表蕭美琴

桃園市長一戰,藍營原本預期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為最主要競爭者,但去年底邱奕勝突然請辭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後,又向黨中央表態不參加桃園市長初選,讓藍營將目光看向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等國民黨籍的桃園市立委。

而擁有高網路聲量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雖早已表態想參選台北市長,但在藍營台北市長幾乎確定會由立委蔣萬安出戰下,羅智強的機會並不高,因此頻繁被點名去桃園或高雄市等艱困選區,國民黨內近期也有人勸進羅智強選桃園。

但黃暐瀚今於廣播節目專訪桃園市議員牛煦庭期間,牛煦庭評論稱,藍營桃園三強,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3立委各有優劣,不過魯明哲「最強」,爭議也最少;而民進黨陣營,除了檯面上的立委鄭運鵬、鄭寶清之外,地方傳言,鄭文燦力勸蕭美琴回桃園選市長。

黃暐瀚表示,蕭美琴既是總統蔡英文的「心頭肉」,駐美的身分,又在年輕選票上大大加分,如果民進黨真能找回蕭美琴選桃園,鄭文燦的本命區,他覺得民進黨「守住不敗」的可能性,就大大增高,離選舉還有10個月,藍綠選將也都還沒底定,不過就眼前來看,桃園藍綠最強的兩個市長選將,是魯明哲跟蕭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