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號召各縣市議會黨團同步抗議下,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上午開記者會,對於中央以一紙行政命令開放日本福食進口,公開呼籲全國人民拒買有安全疑慮的核食。議長蔣根煌、書記長周勝考表示,民進黨政府在沒有科學驗證的情況下貿然開放核食,對台灣人民的安全已經造成潛在威脅。現場國民黨團議員齊呼口號「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希望地方政府也要加強檢驗日本進口的核食,為人民安全把關。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上午10時召開「反核食、護食安」記者會,公開反對日本核食進口台灣,包括議長蔣根煌、副議長陳鴻源、書記長周勝考、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等人到場,與市議員蔡淑君、洪佳君、金瑞龍、白珮茹、蔡健棠、陳儀君、林金結、廖先翔、黃永昌、黃林玲玲、鄭戴麗香、劉美芳、林國春、黃桂蘭、連斐璠、陳錦錠、葉元之、劉哲彰等多位議員齊呼「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口號,表達對進口日本核食的抗議。

周勝考開場時表示,2018年公投時已有779萬人反對日本核食進口,中央今年2月8日用行政命令通過進口日本福島五縣核食,背離民意一意孤行,完全無視人民食安健康。

蔣根煌強調,民進黨政府開放萊豬後,今年2月8日又用粗暴且違反民意的方式開放福島核食進口,是羞辱2018年對投票反對779萬反對核食的民眾,民眾應站出來表達嚴正抗議。

蔣根煌說,民進黨政府以加入CPTPP為藉口,在核食安全性未獲可靠性科學驗證、人民尚有疑慮時,強行開放進口日本核食,根本是拿人民的健康作為貿易的交換條件,凸顯民進黨政府的國際貿易敗家的無能,雖然我國與日本貿易往來密切,也歡迎日本食品進入台灣,但反對有安全疑慮的核食進入台灣,因為食品安全是健康的唯一選擇,面對霸道民進黨政府,國民黨要聯合全民力量嚴格監督政府對日本核食的食安把關,不能讓有安全疑慮的核食危害國民健康。

黃志雄譴責民進黨政府一手反對核電、一手要大家吃核食,手法跟開放萊豬一樣,以台灣加入國際貿易組織的機會欺騙台灣人民吃核食,宛如詐騙集團、永遠的雙標政黨,民進黨口口聲聲說國民健康是不容做利益交換,2016年執政後做的卻是不斷以人民健康做交換,尤其是民進黨自己的政黨利益,2018年779萬人民反對核食,今年2月8日以行政命令開放核食,國民黨全力反對核食,國民黨會結合在野黨力量全力捍衛人民的健康,呼籲民進黨懸崖勒馬,執迷不悟一定會被民意反撲與唾棄。

林金結表示,民進黨政府開放核食的決定打得地方民眾頭昏腦脹,簡直傻眼,鄉親收到開春「第一個大禮」真的很沉重,在地方跑行程的時候,很多人詢問相關細節,食安問題大家真的很關心。「中央沒路用、食安亂亂用」,大家自己來守護食安,新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團結一致為民眾食安把關,會要求新北市政府要守住最後一道防線。

金瑞龍強調,吃的安全、吃得心安是人民最基本的生活條件,更是政府的基本責任,但民進黨卻出爾反爾,在野、執政兩個樣,根本完全雙標,讓人民無所適從、更無法安心,呼籲全民向民進黨抗議,新北市政府也要嚴格把關,堅守市民健康。

周勝考呼籲全國人民在安全疑慮之下拒買核食,守護人民食安健康,如果中央一意孤行,人民也擋不住日本核食進口台灣,地方政府就要負起責任加強檢驗,不讓有問題的核食進入新北市,最好是拒食日本核食,為人民健康有效的把關。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 (右起)、周勝考、陳儀君、議長蔣根煌、蔡淑君、新北黨部主委黃志雄、洪佳君、黃林玲玲、金瑞龍、白珮茹,以及黃林玲玲之子黃聖超等人出席「反核食、護食安」記者會。   圖:林金結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