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馮光遠模仿金馬獎形式,為2021年新聞版面大事,結合電影片名列出KUSO名單,推出「金馬奮獎」,藉此嘲諷「時事裡比較不堪的人、事」,他於10日晚間揭曉「2021年金馬奮獎最佳女配角」的入圍者,分別是前副總統連戰女兒連惠心、屏東縣某長照中心麥姓主任、民眾黨員朱蕙蓉、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與柯媽何瑞英。

馮光遠說明,因為牽扯到「金馬獎」,所以所有的獎項,自然就都模仿這個電影獎的結構、文法,而且都有一個搭配的片名。至於他們用的片名,都是過去這一年在台灣上映過的電影的片名,因此,每年的「金馬奮獎」,人物、事件、片名,保證都不會重複,這是「金馬奮獎」的一個特色。

馮光遠在臉書公布「2021年金馬奮獎最佳女配角入圍名單」,他發文寫道:「朱蕙蓉(台北廣播電台《公民總主筆》主持人);代表片名:詭扯;說明:完全沒有媒體訓練的權力者走狗,胡亂吹捧一些大小長官,或長官的太太,扯來扯去,最後只扯出一道命令:滾!」

馮光遠狠酸:「陳佩琪與何瑞英;代表片名:捍衛救援;說明:捍衛什麼?當然就是捍衛她們家痞子的權力啊,還有什麼?於是,針對她們根本不懂的城市治理、疫情控制、民代選舉,這兩個女人到處去胡亂救援,鬧一堆笑話。」並嘲諷:「最強的捍衛救援,明明就是連恩尼遜,如果派出佩琪跟阿英,唉,還不如派勞萊與哈台!」

馮光遠還說:「連惠心;代表片名:父親;說明:連惠心狀告基進黨黨工「小黑」劉恆溦,因為後者竟然將連家崛起致富的經過拍成影片,是可忍,孰不可忍?只好告她妨礙名譽。可是,連女士,你家幾代都是公務員,難道不是因為妳的父親、妳父親的父親、妳父親的父親的父親,斂財有術,這些財富才從天上飛到妳家?」

馮光遠並指:「麥主任(屏東縣某長照中心主任);代表片名:他們 / 我們;說明:這位主任將身價四千萬、安置在她長照中心的邱姓老街友,偷偷帶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結果被屏縣政府提告,最後屏東地院判定二人婚姻無效。可是,老天鵝啊,不論政府官員或法官,他們怎麼可能知道我們(麥新娘與邱新郎)之間的愛有多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