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網友發文抱怨,因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被匡列隔離,住家環境不符合1人1室1衛規定,被要求住防疫旅館,但若照政府公告得自費4.2萬的住宿費,打遍各公部門想詢問公費隔離相關規定,卻被踢皮球對待,直到借住友人家才解決問題。對此,桃園市鄭文燦今(10)日表示,只要是經由市府通知,安排至與市府合作的防疫旅館,從1月份開始,隔離14天的防疫旅館費用均由市府支應。

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表示,今年1月份開始,匡列隔離者都是安排在集中檢疫所檢疫,一共使用29處檢疫所、1處加強型檢疫所,人數最高達2700多人,後來因啟動分流,集中檢疫所轉型為收治輕症,由中央統籌運用,接觸者改以防疫旅館居隔或是在家居隔為主。

鄭文燦說,在家檢疫以一人一室為原則,確保同住家人的安全,若其住家無法達成1人1室,而須在防疫旅館居隔的市民,只要是經由市府通知,安排至與市府合作的防疫旅館,從1月份開始,隔離14天的防疫旅館費用均由市府支應,防疫旅館有一定管制,隔離民眾資料都很齊全,若有個案有實際居住,皆可向市府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