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久前公布第二波議員被提名人名單,但隨即遭爆新北市議員被提名人林致兵、桃園市議員被提名人陳品杰酒駕,狠狠重擊喊出「酒駕零容忍」的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於黨政會議要求地方黨部勸退爭議參選人。民眾黨今(10日)稍早也發布聲明表示,林致兵宣布退選、陳品杰宣布退黨,並對於提名辦法不周全向社會致歉。

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在臉書點名,民眾黨新北第六選區議員參選人林致兵2014年曾有酒駕前科,隨後爆出還有一名2018年酒駕被抓,2019年改名字重新出發,被起底是桃園第一選區議員參選人陳品杰,讓民眾黨陷入提名爭議參選人風暴,也讓柯更加不滿黨秘書長謝立功,要求「心腹」黨籍立委蔡壁如直接進駐黨中央掌權。

民眾黨今發布聲明指出,針對提名有酒駕紀錄之市議員參選人,因提名辦法不周全,向社會大眾致歉,民眾黨再次重申對於酒駕零容忍,盼各界一起支持打擊酒駕。

談及對於相關市議員被提名人的處分,民眾黨宣布,林致兵宣布退選、陳品杰則宣布退黨。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強調,「自2021年12月1日本黨公布第一波地方選舉提名名單後,社會各界對於名單的批評與指教,我們虛心檢討改進,以符合民眾的期待。」

林致兵、陳品杰兩人也發布相關退選、退黨聲明。林致兵指出,投身選戰以來,因個人爭議造成民眾黨同志被謾罵、抹黑,感到愧疚與不捨,長考之下決定退出選戰,除了感謝諸多社會賢達一路鼓勵勸進,更感謝網路上理性批評的網友,未來在回饋社會的路上永不缺席,隨時再相會。

陳品杰則強調,近來的「酒駕事件」成了黨內外對手攻擊的目標,即使過去的酒駕事件是他主動告知警察有喝了兩杯啤酒配合酒測,連法院都沒進過,連前科紀錄都沒有。

他說,期待黨中央能夠理解,一時投機的心態犯下的錯誤,即使沒有投身政治,「我也對當時犯的錯有深刻的悔悟,也不再犯相同的錯誤」,但如今看到民眾黨這個才剛過完兩歲生日的新興政黨,在內外夾殺的情況下,黨內同志無情的鬥爭,刀刀見骨,黨外亦有其他政黨的虎視眈眈,隨時準備落井下石,讓他自知已無法在黨內有所發揮,更不想拖累黨的發展。

民眾黨桃園第一選區議員參選人陳品杰宣布退黨。   圖:翻攝陳品杰臉書

民眾黨新北第六選區議員參選人林致兵宣布退選。   圖:翻攝林致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