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潮州鎮潮榮聯合診所出現3起確診個案,屏東縣政府今(10)日起在潮州中山公園緊急開設社區篩檢站,提供免費篩檢,呼籲2月5日至8日曾到潮榮診所就醫或陪診民眾盡快前往篩檢。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這3例是有北部旅遊史的家庭群聚,目前持續跨縣市追蹤感染源,與時間賽跑圍堵疫情免於擴散。

縣府是於昨天晚間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報,潮榮聯合診所有3起確診個案,由於至診所就醫民眾不少,縣府立即調閱相關資料漏夜展開疫調,並為防萬一,決定緊急開設社區篩檢站。

潘孟安指出,這3例和昨天公布的高雄市2對確診情侶足跡無關,而是有北部旅遊史的家庭群聚,目前持續跨縣市追蹤感染源,衛生局及警察局徹夜進行疫調,與時間賽跑圍堵疫情。

他說,相關細節確診者足跡會在下午記者會統一公布,呼籲民眾落實防疫,留意自身健康狀況,並告知親友相關資訊,不用恐慌。

潮州社區篩檢站將於2月10日、11日開設,連續2天從上午9點到中午12點、下午1點半到4點半,提供免費篩檢服務,帶健保卡、身分證並戴口罩前往,嚴禁搭乘大眾輸工具,請曾於2月5日至8日到過潮榮診所就醫或陪診的民眾,甚至只要覺得有疑慮的民眾,都可以前往篩檢。

屏東縣政府在潮州中山公園緊急開設社區篩檢站。   圖:翻攝潘孟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