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四大公投謝票,昨日從台北啟程展開400公里的徒步苦行之旅,今(9)日下午抵達桃園市政府前進行宣講,現場有支持民眾向他高喊「前進桃園市政府」、「選桃園市長」,對此他表示,選哪裡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他需要先找到自己的角色,讓在野的力量更能平衡現在政治的現狀,「等我400公里走完,會把答案告訴大家。」

羅智強表示,今天到桃園來,除了要來為公投謝票,也要替在野陣營加油打氣,人民的聲音還是需要很多在地力量,雖然公投結果看似不如人意,但以桃園為例,四個同意票遠大於四個不同意票,無論是執政的中央或地方,都要把人民的聲音聽進去。

談及未來動向,羅智強說,不管接下來要去選哪裡,他知道這是大家對他的肯定,有好幾個說法,他都會列入考慮;對於藍軍士氣該如何提振?羅認為,以桃園公投結果,桃園民眾基本上對現在政府政策偏否定的態度,鼓勵桃園國民黨同志應該把人民的聲音發揮出來,不要認為四個公投沒有通過就灰心喪志,「公投都是人民的決定,過程中大家站出來我覺得都是一件好事,我對桃園還是很有信心。」

「我從來不認為台灣有藍綠之分」羅智強表示,台灣的分法應該是執政跟在野的角色問題,藍綠政治形態其實沒那麼重要,「執政跟在野的角色是民主亙古不變的原則,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敗」;他強調,民進黨執政好壞由人民決定去留,但相對地,也不能讓在野力量過份消沉,如果失去在野力量制衡,執政者就可以完全沒有顧忌,人民的保障就不會具備,「在野的力量要更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