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1922 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今(9)日起至11日開放第22期疫苗接種預約,14日起開打,台北市柯文哲表示,這次台北市將提供超過29萬劑疫苗,配合下週二起各場館逐步微解封,呼籲民眾把疫苗打好打滿,若預約接種當天有剩餘劑量,會開放現場掛號提供殘劑施打。

柯文哲說明,1922預約平台今日開始連三天開放第22期疫苗預約,台北市這次卯足全力,從2月14日至20日,7天要打29萬餘劑疫苗,包括BNT有8萬260劑、莫德納19萬7880劑、高端1.6萬劑。

柯文哲說,看起來大家比較喜歡莫德納,但BNT沒有比較差,還是可以打,而且下週開始台北市逐步放寬管制,在那之前請大家把疫苗打好打滿。

副市長蔡炳坤補充,北市第22期共有29萬多劑疫苗,是全國開出預約量的19.03% ,目前台北市第三劑疫苗覆蓋率近3成,希望加快疫苗接種速度,搭配場館解封。

另外,針對第21期疫苗預約,BNT及高端都有剩餘,為免疫苗浪費,採現場掛號方式補足缺額供需要民眾施打,原則上採現場掛號、額滿為止,第22期會依照下周預約情況,必要時也會提供同樣的服務,讓醫療量能充份運用。

柯文哲強調,現場掛號不是隨到隨打,「是隨到隨等」,預約優先打完,剩下的才提供現場掛號民眾施打,「隨到隨等,剩下的才給你打」,那個是殘劑的概念。

第22期疫苗下周開打,台北市將提供29萬劑疫苗量能。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