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種持續進行中,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第1、2劑涵蓋率分別破8成、近7成5;另新增3例經專家審議的疫苗不良事件獲受害救濟金,含1例死亡個案獲賠30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昨(7)日新冠疫苗接種17萬5474劑,目前為止疫苗人口涵蓋率1劑81.9%、第2劑74.96%、基礎加強劑0.72%、追加劑則是24.22%。

另外最新的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審議結果,也新增了3案不良事件獲受害救濟,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有個案施打疫苗後出現皮膚癢症狀,經委員討論後予以新台幣5000元醫療救濟金;依會議紀錄,這名個案施打高端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著說明,另1名個案接種AZ疫苗後發生心肌炎,因醫學實證資料顯示,接種AZ疫苗28天內,心肌炎發生機率有上升現象,故核予救濟金7萬元。

莊人祥說,還有1案是施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接種後隔天胸痛、全身痠痛與呼吸困難,最後因急性心肌梗塞與主動脈剝離等心血管疾病致死,經專家討論無法排除心肌炎的可能性,無法確定是否與疫苗接種關聯,故核予救濟金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