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6例本土病例,其中有22例分別來自桃園與台北的陰轉陽案例,但值得讓人關心的是新北爆出一家4口染疫,且尚不知感染源。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家庭先確診的是20多歲的妹妹(案19346),而據傳該確診者在北市信義區某會計師事務所上班,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稍早已接獲新北通知並開始進行疫調、匡列,也將派員到場清消。

今指揮中心公布板橋一家4口確診,且感染源不明。其中,小女兒在台北市信義區某會計師事務所上班,今在記者會上引發關注,媒體詢問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案例職場身分時,羅一鈞並未進一步證實。但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中午已接獲新北市通知該案例相關,目前已進行疫調及匡列,也將派員到該事務所協助清消。據媒體報導,這家會計師事務所今日發布內部員工通知,因為台北所人員主動通報確診,下午開始包括外勤人員,將全面啟動居家辦公。

該事務所表示,這位確診員工於春節期間5日、6日、7日均在台北所辦公室,與組內同事曾短暫接觸,但無客戶接觸史,目前辦公室將全面消毒,也會通報各樓層租戶,而大廳、電梯等公共區域,將全面進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