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影集《殭屍校園》於上月底播出後,至今已蟬聯10天Netflix全球節目類冠軍。雖然引起不少討論度,不過在第1集中出現女學生被霸凌脫衣,以及公廁產子的劇情,被許多南韓觀眾批評太過頭。對此,導演李在奎昨(7)日接受採訪,解釋情節安排的用意,並向觀眾道歉,同時還鬆口第2季走向。

《殭屍校園》改編自人氣漫畫,講述一所高中慘遭殭屍病毒肆虐,進而衍生的故事。該影集受到熱烈迴響,但首集卻出現原著沒有的故事安排,一名女學生遭惡霸男同學強押脫衣、拍攝影片,並威脅上傳網路,該橋段播出後被網友罵翻,認為不該亂加劇情,擔心青少年有樣學樣。導演李在奎對此表示「社會上有許多悲劇發生,只是想單純把悲劇呈現出來,並沒有要藉此刺激觀眾,吸引更多人收看的意圖。如果大家感到不舒服,身為導演,我很抱歉」。

此外,因為影集大受觀迎,導演李在奎也表明有意願拍攝第2季,他說道「如果能拍第2季當然很好,可是畢竟還有各種各樣的情況,我也得觀望一下再做決定」。他接著透露第2季的故事發展,表示故事本身就有考慮到第2季,如果第1季劇情是講述人類生存記,第2季則會著重在殭屍們生存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