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接任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對於外界關心認為他是戰鬥團隊,鄭照新指出,與其說是戰鬥團隊,不如說是奮鬥團隊,一起為台中市民一起努力,再創台中市的美好願景。

鄭照新指出,市府在年節期間會有一定程度的人事調度及擴充,自己來台中市政府服務,協助政策宣導及新聞傳達,盼儘量用清晰的方式做政策說明,由於自己的媽媽從小在台中長大,能夠在台中與市府團隊一起奮鬥感到榮幸。

對於媒體關心是否收到立委江啟臣還是市長盧秀燕的邀請?鄭局長指出,他個人收到盧市長的邀請,感到非常榮幸。有媒體關心今日佩戴寫有2022字樣的口罩,是否有特殊意涵?鄭局長表示,自己佩戴的是平常戴的口罩,不用多聯想,今年是2022,祝大家新年快樂。

對於媒體關心如何看待中二選區選舉?鄭局長表示,新年期間,期許市政由大家一起努力奮鬥,對於市民在乎的民生議題如雞蛋荒、衛生紙、尿布等,看是否可把物價控制住,這是民眾最關心的問題,他上任後第一要務服務市民,將市民擔憂的問題儘量加以解決,並將地方民意如實傳達給中央,跟中央攜手合作一起努力。

轉任有給職顧問的前新聞局長黃國瑋,與鄭照新同時都兼任發言人,兩人如何分工?鄭照新表示,國瑋是他就讀東吳大學政治系的學弟,可以跟他共同奮鬥感到興奮,國瑋擔任新聞局長期間表現優秀,會多多請益,新聞回應將本著服務市民及媒體朋友的精神,隨時提供最精準及即時的市政資訊。

鄭照新也說,雖然他曾當過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的新聞局長,但服務初衷都一樣,只要民眾關心的都會跟市府團隊一起努力,不論高雄和台中市民都很可愛,都值得他貢獻服務,他對於城市的愛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