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大學近日罕見發表正式聲明,強調總統蔡英文確實在1984年取得該校博士學位。未料,不斷緊咬蔡英文學位和論文的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與名嘴彭文正等人,竟借到立院會議室,將在立院召開記者會譴責倫敦大學。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爆料,協助借場地的是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痛批根本是幫通緝犯開立院記者會,彭文正親自在許智傑臉書貼文下方嗆聲,不要自取其辱,並叫戰許智傑來節目辯論。

彭文正昨日發出採訪通知,宣布8日將在立法院會議室召開倫敦大學包庇蔡英文博士學位詐欺國際記者會,與會的包含賀德芬教授,而在美國的他和林環牆教授和江建祥律師料將視訊出席。怒批倫敦大學唾面自乾包庇政治權貴,葬送學術尊嚴,將發表最嚴厲的譴責聲明。

由於場地是在立院會議室,許智傑踢爆,場地竟是由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幫忙喬,質疑國民黨立委竟幫「通緝犯」開立院記者會?他直指,彭文正因誹謗蔡總統論文造假又拒不出庭,去年年底已被通緝,國民黨立委不勸他回國面對司法,反而協助租借立法院場地大開國際記者會?不免讓人不禁懷疑,國民黨立委是要與通緝犯為伍一同抹黑我國元首?

許智傑呼籲,倫敦大學已聲明證實蔡英文總統學位屬實,這個論文門已到個段落,沒想到現在卻有國民黨立委協助少數極端意見在國會殿堂開國際記者會,跨國譴責倫敦大學葬送學術尊嚴,若沒有處理好恐將鬧出國際笑話,拜託國民黨懸崖勒馬,不要再亂下去了。

彭文正則親登門在許智傑臉書貼文下方宣戰,不僅怒嗆許智傑不要自取其辱,並邀請許智傑上節目跟他辯論。

不過,狀況峰迴路轉,彭文正今日凌晨又透過臉書宣布,因應行政院傍晚突然宣布開放核食解禁,原在今早的記者會順延24小時召開。他反批,每逢論文醜聞重大記者會,碰巧就會發生重大社會關注事件,屢試「不爽」!即便總統學術醜聞攸關民主政治基本核心價值,但核食開放更是攸關全民健康。

彭文正自稱,他們決定禮讓行政院,讓國人有充分的機會參與、認識核食解禁相關政策,也讓民進黨盤點一下看看還有沒有林秉樞、王力宏可用。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爆料,協助借彭文正等人場地開記者會的是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痛批根本是幫通緝犯,彭文正親自在許智傑臉書貼文下方嗆聲。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