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醫師今天(7日)在臉書上透露,自己下診後遇到一位男士向她詢問哪邊可以打到高端疫苗,不料她向對方解釋後,對方仍然緊緊糾纏,讓她有些不知所措,最後只好大吼一聲「請你讓我走我要走的路,好嗎?」知名粉專「孟買春秋」發揮「鍵盤柯南」辦案精神,抽絲剝繭指出「常理推敲市長夫人被『高端仔』糾纏騷擾案」的5大可疑關鍵。

陳佩琪寫道「出了診察室,遇到一位年輕男士」。孟買春秋點出,「那就是在醫院裡」,不然應該會說「在醫院外遇見一位男士」。指當時診察室外面應該是沒人,因此沒人出聲制止這種騷擾醫生的不當的行為。

孟買春秋並不排除「是在醫院外遇見」的可能,因為市長夫人發文有時「文意不清」。並強調若真為「醫院外遇見」,則「跳過」第3項推理,直接看第4點。

孟買春秋的第3項推理則依陳佩琪的描述,質疑「高端仔」緊追市長夫人不放,就是從醫院裡一路追到醫院外,竟然連通過醫院大門警衛都沒有注意到市長夫人被人騷擾,還讓此名莫名其妙的男子一直糾纏;推論「警衛不可能不認識市長夫人,是不是與這名男子串通好了視而不見?」

第4點,孟買春秋表示男子緊追不捨在台北市大馬路上讓一名女子人身自由受到威脅,女子甚至大聲斥喝也沒有路人拔刀相助,「可見當時路上空無一人」。

最後,孟買春秋直接點名「市警局不必出來說明嗎?」更嗆「當務之急請先派員保護市長夫人上下班的人身安全」。文末還語帶嘲諷地加了一句「柯南辦案歡迎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