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將於明日開始報到,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7)日表示,依照蘇貞昌院長三年來的慣例,並沒有優先法案清單的做法,而上期臨時會還有修憲案、地方制度法和私校法沒有修正完成,明天之後再和在野黨團溝通。「希望今年可以有好的開始。」

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明天開始報到程序,定於2月7日、2月8日上午8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在群賢樓1樓101會議室辦理第10屆第5會期立法委員集中報到。

鄭運鵬表示,行政院依照蘇貞昌院長三年來的慣例,並沒有優先法案清單的做法,會盡量配合立法院和黨團對於議事、政策的需求,來進行修法工作。

鄭運鵬說,上會期臨時會時,還有修憲案、地方制度法和私校法沒有修正完成,這個部分明天之後再和在野黨團溝通,已經討論一段時間的食農教育法較無爭議,可以繼續進行。

鄭運鵬指出,111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希望這會期可以如期處理完畢,因為去年的國營事業總預算在會計年度快要結束才處理完,在行政上和議事上都講不太過去,「希望今年可以有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