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天表示,當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當上國王時,她希望查爾斯的妻子卡蜜拉(Camilla)擁有王后(Queen Consort)頭銜。

白金漢宮公布的伊麗莎白二世慶祝登基滿70週年的致全國書面訊息表示:「那是我的誠摯願望,當那個時刻來臨,卡蜜拉繼續執行王室職務時,她將會被稱為王后。」

高齡95歲的伊麗莎白二世又說,當查爾斯成為國王,她曉得英國人民將會給予查爾斯和卡蜜拉「如同大家所給予我的支持」。

先前各方一直預期,當現年73歲的查爾斯登基後,現年74歲的卡蜜拉將會被稱為王妃(Princess Consort)。

這項聲明顯示,女王正為自己辭世後的未來規劃,且高度評價卡蜜拉。查爾斯於2005年以公證結婚方式迎娶卡蜜拉。

女王今天這一步反映出卡蜜拉已廣被接受為王室成員,八卦小報也不再緊抓著她不放,一改查爾斯首任妻子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過世後長達十年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