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推出最新限定商品「虎尾燈」,突破過往小提燈的想像,直接做成一條虎尾巴,尾端還會發光,成為今年過年高雄最時尚應景的穿搭配件,燈會期間除在燈區定點販售,高雄市政府更打算每日送出3條虎尾燈給前3名蒞臨燈會現場的虎尾人,歡迎大家看燈一起長尾巴。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昨(30)日晚間來到愛河灣主場訪視,為明天大年初一即將展開的「台灣燈會在高雄」做準備,史哲特地戴上「虎尾燈」走上「大港虎橋」巡視,期待燈會虎氣滿滿。他表示,今年的燈會高雄做出了嶄新的樣貌,並以智慧科技協助防疫,而高雄推出的虎年提燈,更是突破傳統,直接做成虎尾造型,綁在腰上亮眼無比,像極了真的長出一條虎尾巴!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高雄的虎尾燈要送給來看燈會的虎尾人,從初一到初六,愛河灣與衛武營雙主場每日各準備3條虎尾燈,要給前三名來到燈會報到的虎尾人!愛河灣主場每日10點起在駁二藝術特區C5倉庫問吧兌換,衛武營主場每日下午2點起在燈會商品販售處兌換,請攜帶身分證件確認戶籍為雲林縣虎尾鎮,核對後即可兌換。

虎尾燈由「天晴設計事務所」設計製作,突破以往紙雕設計,以PVC製作,充氣後尾巴立體化,打開開關尾端會有LED燈閃亮,直接綁在腰上,造型搶眼又應景!燈會期間於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區C5問吧、大義區C7舊事倉庫、愛河灣燈區3處服務台(i-2哨船頭、i-4海風廣場、i-8香蕉碼頭)、衛武營燈區燈會商品販售處(近i-4服務台)、逍遙園等處皆有販售,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添購過年新行頭,戴上虎尾燈迎虎年!

看燈會最時尚配件虎尾燈。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