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全台疫情升溫。桃園市今天新增8例本土、8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日前亞旭電腦傳出群聚感染事件,疫情指揮中心匡列不少員工居家隔離,不料,一名正居家隔離中的亞旭員工,竟於昨日違規搭飛機落跑回金門,對此,亞旭電腦聲明該名員工為派遣人員,將通知派遣公司雇主,並請其停止未來該員至亞旭的工作合約。

針對派遣人員漠視政府防疫規範,亞旭說明:

1.該員為亞旭生產線的本國籍派遣人員。警政單位已掌握該員行蹤並隔離。

2.亞旭已聯繫派遣公司。依照合約,派遣人員之雇主為派遣公司,亞旭對派遣公司所有相關人員的疫情居隔掌握表達強烈關切。亞旭已即刻通知該員之派遣公司雇主並請其停止未來該員至亞旭的工作合約。

3.亞旭已再次發送居隔同仁細胞簡訊,務需遵守政府防疫規定,年節期間加強自主管理,若需協助,請與公司醫務室聯絡。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位民眾已違反傳染定防治法,桃園市衛生局將對他開罰30萬元,鄭文燦再次呼籲,請居家隔離的民眾一樣要遵守防疫規範,都有電子圍籬可以監控。